中文名稱:紅蓮燈。
英文名稱:Neon tetra
學名:Paracheirodon axelrodi
原產地:亞馬遜河中下遊

生長環境描述

適宜溫度:22~24℃
PH值範圍:6.4~6.8
水質硬度:弱酸性軟水
特徵: 魚體長4~5釐米,紡鎚形,側扁體幅較日光燈稍寬。

飼養特點 :容易飼養,喜偏酸性水質。雜食性,但欲保持其豔麗體色,就要常投些動物性餌料。性情溫和,宜群養。泳姿比較活潑歡快。

繁殖特點: 紅蓮燈6~8月齡性腺成熟。成熟雌魚體幅較雄魚寬,腹部膨大;雄魚的體幅窄瘦,但色彩較雌魚豔麗閃爍。繁殖時,選擇體長5釐米左右的做親魚。受精卵需要附著在魚巢上孵化,所以,繁殖缸內要放入金絲草或棕絲,也可鋪設在箱底。水質要求偏酸性,水溫25~26度,魚缸置於無強光直射處。受精卵也需要在昏暗的環境下孵化,經24~36小時後孵出仔魚,再經24~48小時,匍匐在魚巢上的仔魚體內的卵黃囊消失,開始遊動覓食。

(原始文章出處:蔚藍水世界 » 燈科魚分區 » 燈科魚圖鑑 » 紅蓮燈,作者:fend631)

文章轉載:魚游達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