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名稱:日光燈
英文名稱:Cardinal tetra
學名:Paracheirodon innesi
原產地:亞馬遜河上遊

生長環境描述

適宜溫度:22~24℃
PH值範圍:6.4~6.8
水質硬度:弱酸性軟水

特徵:日光燈體型嬌小,全長3~4釐米,鰭也不大。體色突出在側線上方有一條霓虹縱帶,從眼部直至尾柄前,在光線折射下既綠又藍,尾柄處鮮紅色,遊動時紅綠閃爍。養幾十尾日光燈,如觀燄火。背鰭位於背中部,臀鰭較延長至尾柄後方,各鰭均透明。

飼養特點 :在飼養中要少換水,換水量亦宜少,環境安靜,不要強光照射。對餌料不苛求,魚蟲、水蚯蚓、乾飼料都肯攝食。日光燈喜歡集體生活,育幾十尾一群,它們將整日快樂群遊。


繁殖特點:日光燈10月齡性成熟。雄魚體較纖細,雌魚體較肥厚。雌魚腹部膨大時先與雄魚分養幾日,餵足水蚤,然後配對入箱。水質應為軟水,硬度1度,ph5.6~6.8,水溫25℃,並放入人工魚巢。如棕絲或金絲草。要遮光,使繁殖箱昏暗安靜。一尾雌魚可產卵150粒左右,產卵後將親魚撈出,以免吞卵。24小時孵出魚苗。

(原始文章出處:蔚藍水世界 » 燈科魚分區 » 燈科魚圖鑑 » 日光燈,作者:fend631)
文章轉載:魚游達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