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27

今天去Danny家中聊天順便拍拍新入手的亞洲紅鼻,這一次買到的亞洲紅鼻已經發色了,真的非常漂亮,但是牠們的動作真的太快了,只好開連拍再回家來好好挑選,圖片只有銳化及縮圖而已…顏色就真的是這麼鮮艷喔…

nEO_IMG_照片 102.jpg nEO_IMG_照片 094.jpg

你們在看我嗎?那我也瞪你一下…

nEO_IMG_照片 093.jpg  

Danny魚缸中約有四十多隻的紅鼻,趁著換水時魚缸內的空間沒有那麼大的時候,魚都聚在一起來拍一個團體照…

nEO_IMG_照片 141.jpg nEO_IMG_照片 126.jpg nEO_IMG_照片 144.jpg nEO_IMG_照片 142.jpg  

亞洲紅鼻的簡介…來自於友之家 > 水族百科 > 淡水觀賞魚 > 鯉 >

別名:兩頭紅、女王兩頭紅
英文名:
Sawbwa barb
學名:
Sawbwa resplendens (Annandale,1918)
原產地/分佈:緬甸、東南亞

成魚體長:
3 - 5 cm
性格:溫和

適宜溫度:21 - 25

酸鹼度:
PH 7.0 - 8.0
硬度(dGH)
9 - 19 °N
活動水層:中層

繁殖方式:卵生


亞洲紅鼻簡介
體型呈長梭狀,稍側扁,尾鰭呈叉狀,體長可達4釐米。體色透明中泛黃綠色,頭部和尾鰭尖部呈鮮豔的紅色,故又稱兩頭紅魚。

亞洲紅鼻是同科魚類中並不多見的美人坯子,性情溫和,適宜混養,發色後深橘紅的兩頭在群游時更顯美麗。但要飼養得好,完全呈現其體色卻並非易事。含鈣高的弱鹼性水更利於此魚生長發色。

雌雄不易分辨。性成熟後,雄魚體型瘦長,體色較豔麗;雌魚腹部隆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