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Danio margaritatus)(Roberts,T.R.2007.)



(原始圖片來源:http://farm2.static.flickr.com/1316/728309100_da82f1d8f2_o.jpg,拍攝者:daitium)



(原始圖片來源: http://farm2.static.flickr.com/1303/1183808338_b4cf564a67_o.jpg,拍攝者:daitium)

火翅金鑽燈

科:Cyprinidae 鯉科,亞科:Danioinae

目:Cypriniformes  (carps)鯉形目

綱:Actinopterygii (ray-finned fishes) 輻鰭魚綱 (條鰭魚)

英文名稱:Galaxy Rasbora,Celestial Pearl Danio。

水族名稱:銀河斑馬,火翅金鑽燈。

體長:最大體長約3 cm。

環境:淡水。ph:7.0 - 7.5,dH:6 - 9。

氣候:熱帶。22 - 24°C。

分布:亞洲:緬甸境內第二大高山淡水湖泊---茵列湖(Lake Inle)東北方約70~80公里,一個名為賀蓬(Hopong)小鎮的郊外。丹倫江(Thanlwin River)流域。

特性:背鰭、腹鰭及尾鰭為紅黑相間的斑塊,金黃色小圓斑點佈滿黑色底色的體表,猶如一塊黑布上鑲著小小黃金,水質穩定時,紅色表現出鮮紅的美麗色澤,野外最大體長約1.5 cm,人工飼養下可達3 cm。適應性強,不挑食,幾乎所有燈科魚能吃的食物它都能吃,易於飼養。性情溫馴,水質為弱鹼性,適合群泳及與其他小型魚混養,建議一次飼養5尾以上。火翅金鑽燈的雄魚好鬥,地域性相當強,對其他雄魚忍耐力和包容性低,雌雄魚交配的時候會貼的很近,大力抖動身體後一同鑽入默絲推中產卵,卵的黏度不高,輕輕碰就會滑落。火翅金鑽燈有食卵性,玩家可以裸缸方式把種魚養在一個魚網縫製的大型方網中,授精的卵就或掉落到缸底,在取收出來即可。受精卵是溫度而定,一般是2-3天孵化,一開始用蛋黃水或是極細的粉末飼料,14天後可用無節幼蟲,大約3個月後就成魚了,可以再次繁殖。

文章轉載:魚游達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